Kena的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一週年生日感言 

  轉眼間,基地已經滿一歲了

  曾在某本書上見過:有一間銀行,叫做快樂銀行。每個人都可以在那裡開個戶頭,將自己暫時用不到的快樂存進去,想要時再提領出來。日子飛也似地過去了,快樂銀行裡本金加利息,已經遠遠超過了支出。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樂於將快樂儲存起來,看著存款簿上的數字而興奮,卻捨不得將它拿出來使用呢?

  踏入職場10多年,我的主要工作都是在幫助別人省視自己的人生,協助他們量身訂做最適合自己的未來,走自己認為最好的路。看盡人生百態,深深地體會到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命運,則掌握在輪迴之中這句話。努力與不努力的人,百年之後所得到的結果其實差不多,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深切地體會過程的種種辛酸與甘美。而不論是誰,包括我自己在內,都不喜歡別人來安排自己的生活。因為我們都堅信自己才是最認識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別人的建議想聽則聽,不聽便罷。但,真的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而不去責怪外在的種種因素造成自己不完美的人,又有多少呢?

  常常,我也徬徨迷惘,不知道自己灌輸的人生觀正不正確?教育乃人倫之本,雖然我只從旁協助認識自我的方法、提供連結的網絡與資源的運用,並不做最後的決定與下處方籤。但事實上,我的一言一行仍會影響到我的工作、生活、家庭、親人、甚至與我有接觸的每個人。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至銀行將我的快樂提領一些出來,揮霍享樂之後再乖乖地回歸現實,繼續從生命中賺取更多的快樂。這一年來,基地就是我的快樂銀行。我將感觸與心情儲存在這裡,再將大家給我的回饋與關懷提領出去。就這麼過了365天,而我發現存款簿中竟然入不敷出,這真是件何等令人訝異的事阿!

  許多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愛科學小飛俠?以前,我自己也並不是真正很了解。多年之後,我才發現,那種堅持到最後的信念、為共同的理想與目標奮鬥、互相扶持友愛的精神,其實就是我的人生觀與潛藏在內心的力量。別忘了,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命運,則掌握在輪迴之中不求事事圓滿如意,但願安寧常在我心。而今,藉著我們秘密基地的存在,海內知己已如若比鄰,希望大家能將這裡當成自己另外一個家,一進門就想舒適地脫掉鞋子、喝茶聊天;或者是---將這裡當成屬於你的快樂銀行,記得:要時時將快樂提出來用喔~~~

°﹒﹒°°☆∴°﹒﹒°°☆∴
╭☆╮╭★╮
╭☆╮ ╭☆╮╭★╮ ╭☆╮
海|底| 密|
╰★╯╰☆╯ ╰★╯ ╰★╯╰☆╯ ╰★╯∴°﹒﹒°°☆∴°﹒﹒°°☆∴ °°☆∴°﹒﹒°
╭☆╮╭★╮
╭☆╮ ╭☆╮╭★╮ ╭☆╮
日| 樂|
╰★╯╰☆╯ ╰★╯ ╰★╯╰☆╯
╰★╯
  Kena ^o^y  2005/09/26 on K.C.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