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發現了一件大內幕,害我到現在心情還有點浮浮的,弄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感覺!

前天在整理檔案櫃的時候,發現一疊東西,是我們這批來應徵的人的所有資料,還有考卷和評分,我才發現這次共有21個人來應徵這個職位,而且還有四位是國外回來的碩士,其他也有國立大學的學士或碩士,當然也有畢業的校友。21個才錄取一個,競爭真的是蠻激烈的,但我真的原本一點感覺都沒有,反正來了就傻傻的做,將自己歸零一切重新開始。但真正的內幕還不是這個
….

我的組長(我們這組就2個人,但這位組長做到4月底也不做了,新的組長已經來了)告訴我,原來在我這個職位的人在1月底就已經辭職了,因此2月初其實就已經登報招考過一次,那次的主考官除了3位大頭外還有我們組長,結果3位大頭都屬意一名男孩子,覺得他各方面都很優秀,很適合這份工作,只有組長反對,因為他感覺和他未來在配合上不會很MATCH,結果他一個人對3位大頭據理力爭,把他們搞得很生氣,還質疑他是不是已經有內定了人選?既然如此為什麼還登報對外徵人,豈不是欺騙社會?事情最後鬧到校長那裡去,為了兩邊都不得罪,校長指示那就再徵一次,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我是在截止日的前一天寄履歷過來的,因此在21位裡排名第18,再加上第一次的10多人,我筆試考英文申論題答得尚可,電腦考DreamwaverSPSS還得0分,算一算勝出的機率實在不大。


還記得我曾分享過面試那一天的情形嗎?我去的那個時段共有4個人同時面談,剛進去時有一個男生已經埋首在寫試卷了,還好意地提醒我等會兒要考什麼,後來在等面談時大家閒聊了一下,他是高醫心研所畢業的,目前在南科服務,蠻優的。我們組長爆出的內幕就是那個男生其實就是第一次3位大頭原本屬意的人選,這次又讓他和我們放在一起再比一次,而且這次他們不讓我組長進去評分(沒辦法,誰叫他的官比較小),一切以他們的分數為主,讓我組長驚訝的是,這次他們給那個男生的分數很低,遠落後於我,這個結果讓他很驚訝,我更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我的感覺
….

WHY


一樣的我,一樣的這個人,為什麼在她原先打拼了9年的地方被看得一文不值,同樣的時空,換了一個地方卻得到如此的評價?我不是得意,更不值得誇耀,反而覺得頗有壓力,難怪在走廊碰到3位大頭時他們都會關心一下適應的如何?


雖然朋友們都覺得妳怎麼那麼順利,想換工作就可以換!我也覺得幸運之神蠻眷顧我的,給了我機會走不同的路,沒想到背後是如此地曲折離奇,而我們那位可憐的組長,得罪了大頭自己也覺得意志闌珊,而且他考上了博士班,於是


決定掛冠求去,蠻可惜的,因為他人真的蠻Nice的。


『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會吃到什麼口味?』是嗎?我不知道人生像什麼?因為我覺得我的人生真的過得蠻豐富的,而且我不是粉喜歡吃巧克力,ok,我只希望我的人生過的平平順順,快樂,健康就好,至於像什麼?就交給神明去安排吧!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願做海邊一粒沙的Kena

2004/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