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推薦感動人心的音樂電影-August Rush 把愛找回來--
 
我相信音樂,就像有人相信童話一樣....一段用音樂,尋找愛的感人奇蹟.......
 
 
最近因為家裡有些事,我必須長時間留在醫院照護。昨天晚上8點多去接老大才藝班下課,看見小朋友落寞的臉,想起這幾天都沒有好好陪陪他,心下甚感愧疚。於是提議帶他去看電影。母子兩人趕到戲院,最近放映且是普級的只有一部片:August Rush 把愛找回來。雖然完全不清楚這部片在演什麼,但看在戲票買一送一,還附贈兩杯小可和一桶爆米花的份上,還是高高興興地衝進去看了~~影片開始十分鐘,我開始感謝上天,指引我們來看這部既感人又充滿音樂的好片,把愛找回來.....
 
一個搞Band的性格不羈又充滿魅力的愛爾蘭吉他手路易斯 (強納森萊斯邁爾)和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高材生美麗深情的大提琴手萊拉 (凱莉羅素),兩人在一個狂歡的場合中相遇,他們情意相投,而發生了一夜情,但是因為成長的背景讓他們無法長相廝守,被迫分開後,萊拉卻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了。

由於萊拉的父親對她期望很高,所以他相當不滿女兒的脫序行為,在一次的爭執中,萊拉跑進雨中發生車禍,她以為自己失去了小孩,卻沒想到她父親卻偷偷將這個嬰兒送進了孤兒院,他就在孤兒院長大直到11歲。

艾文 (又名August Rush,佛瑞迪海默)在孤兒院裡待了11年又16天。他有很強的音樂天賦,能傾聽週遭的聲音所轉化成的音樂,他身邊的風聲、草聲、鳥叫蟲鳴都是他變成他心中的樂章,雖然社工人員要幫他找一個寄養家庭,但是他心中卻一直相信他的父母一定也在某處找尋他,他們一定會一家團圓。於是他決定逃離孤兒院,來到紐約,而他的音樂天份,讓人無法遺忘也無法不注意到艾文的存在……藉由街頭音樂家『巫師』的啟蒙,艾文一接觸音樂馬上就有驚人的發展,文思泉湧,創作不斷。在偶然的機會裡被一位牧師發覺而推薦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學習,最後他站上紐約中央公園的「春季演奏會」上,指揮紐約愛樂演奏他的創作『狂想曲』,那裡有成千上萬的人聆聽他的演奏,而他也相信他的父母也會隨著音樂出現在他的面前……
 
整部劇中充滿著各種音樂,男主角的抒情搖滾歌聲與女主角古典華麗的大提琴互相融合對話,看似不搭卻又深情無限。場景與時空變換間亦充滿著音樂。所唱所演奏的歌曲,曲曲動聽。雖然劇情不怎麼都很合理,單靠著音樂小男孩竟真的找到了他的父母親,劇情張力卻處處充滿著感動。這是一部很適合父母帶著家中有學音樂的小朋友一同觀賞的電影,感受生命的連結、感受音樂的結構、感受愛情、親情與友情的力量。
 
飾演美麗大提琴家萊拉的凱莉羅素,在『不可能的任務三』中是個身手矯捷的情報員,讓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但在本劇中她拉大提琴的專業又更令我驚豔,幾乎以為是真正的提琴家上場。雖然我看不太出來在這次付出了沉重代價的一夜情中她到底有多愛男主角,但每個女孩若是看到帥氣又深情的男主角多年來如此癡癡守望與努力奮鬥不懈,再加上好聽120分的歌聲,相信沒有不為之動容的吧!
 
對我而言,螢幕上出現的紐約景致尤其無處不引起我的思念。男女主角初會與一夜情的重要場景--華盛頓拱門對面的暗紅色磚房,就是我上課2個多禮拜的NYU社會科學學院。紐約繁忙的交通與摩肩擦踵的各色種族行人,昏暗的地下鐵角落傳出的賣藝音樂聲,都清晰的恍如昨日所見。紐約紐約,牽動著多少遊子的心~~
 
你瞭解音樂的真諦嗎?它是所有生命的連結,音樂環繞著我們,無所不在。你所需要做的,只是仔細去聆聽.....The music is everywhere, all you have to do is listen...
 
 9522953296089610

網友評分:

《關於演員》

佛瑞迪海默(飾演奧格斯羅許)
在短短的三年內,就竄起成為影壇的新生代當紅演員,2004年以【尋找新樂園】得到不少獎項,隔年主演提姆波頓的【巧克力冒險工廠】又贏得大獎的肯定。海默在七歲那年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後來又演出了不少電視影集,直到2004年主演了三部電影,其中包括【雙虎奇緣】和【沙仙─活地魔】,但是他真正走紅是在【尋找新樂園】,與強尼戴普的合作讓他初嘗成名的滋味,後來強尼戴普甚至把他推薦給導演提姆波頓,主演了2005的【巧克力冒險工廠】

日前,海默和羅素克洛主演了雷利史考特的【美好的一年】,接著又主演盧貝松的幻想冒險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再來他要為幻想電影【黃金羅盤】配音。

凱莉羅素(飾演萊拉諾瓦契)
是國際影壇的熟面孔,最初是以熱門電視影集【Felicity】受到矚目,在演出短短四個月之後,就榮獲了金球獎的戲劇類最佳女演員獎。後來,她又主演了多部知名的電影,包括:【不可能的任務Ⅲ】、【愛你愛到快抓狂】、【梅爾吉勃遜─勇士們】和【女侍】等片。

接下來,羅素將與雪歌妮薇佛合演新片。羅素是封面女郎彩妝的代言模特兒,也就是全美國銷售量冠軍的彩妝系列產品,之前代言過的女星還有茱兒芭莉摩和皇后拉蒂法。此外,羅素主持了史帝芬史匹柏的迷你影集【Into the West】,又在2005年,初次登台演出外百老匯的舞台劇。

強納森萊斯邁爾(飾演路易康奈利)
最初是主演【絲絨金礦】,在倫敦電影圈備受好評,與伊旺麥奈格和克里斯汀貝爾同台演出,後來又以迷你影集【貓王傳】獲得了一項金球獎。萊斯邁爾也演出了去年暑假的【不可能的任務Ⅲ】,與湯姆克魯斯合作,最近剛拍完【黃石的孩子】,一部以1930年代的戰後中國為背景的電影,由楊紫瓊和周潤發領銜主演。

日前,他主演了伍迪艾倫的【愛情決勝點】,也是佳評如潮,在2005年的坎城影展首映。萊斯邁爾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足球電影【我愛貝克漢】,與瑞絲薇斯朋合演的【浮華新世界】,驚悚片【心太狂】,李安的西部片【與魔鬼共騎】,安東尼霍普金斯和潔西卡蘭芝主演的【聖詩復仇】,以及奧立佛史東的史詩鉅片【亞歷山大帝】,與柯林法洛和安潔莉娜裘莉聯袜演出。此外,萊斯邁爾也有參與電視影集的演出。
萊斯邁爾出生於愛爾蘭的都柏林。


羅賓威廉斯(「巫師」麥斯威華勒)
進入影壇三十餘載,曾經以【心靈捕手】獲頒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並且以【奇幻城市】、【春風化雨】和【早安越南】,數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此外,威廉斯還六度榮獲金球獎,也以【睡人】這部電影,與勞勃狄尼洛同時獲得美國國家電影評論協會的最佳男演員獎,後來在2004年,獲頒芝加哥國際影展的終身成就獎。
最近,威廉斯在浪漫愛情喜劇【結婚糾察隊】中飾演誇張的牧師,還為奧斯卡金像獎鉅片【快樂腳】獻聲,又主演了暑假強檔喜劇【博物館驚魂夜】,以及政治諷刺片【風雲人物】、賣座喜劇【休旅任務】和驚悚片【心顫頻率】。

威廉斯當初是以熱門電視影集【摩克與明蒂】,甫獲國際演藝圈的注目,後來進入影壇初試啼聲,主演了勞勃阿特曼的【大力水手】,接著又演出了【莫斯科先生】、改編自約翰厄文暢銷小說的【蓋普眼中的世界】、克里斯哥倫布的【窈窕奶爸】、【鳥籠】、【心靈點滴】、史帝芬史匹柏的【虎克船長】和【野蠻遊戲】等多部電影,並且為動畫電影【機器人歷險記】和史帝芬史匹柏的【AI人工智慧】擔任配音工作。

在剛出道的時候,威廉斯是一位站台諧星,後來在闊別了十六年之後,展開了為期26天的全美國巡迴演出,每一場的門票都銷售一空,最後一站是在百老匯演出,甚至全程拍攝成一部記錄片,獲得了五項艾美獎的提名。
私底下的威廉斯,在世界各地從事慈善工作,在醫療保健、人權、教育和環境保護等領域為人群服務。


《關於導演》

柯克絲汀莎莉丹(導演)
出生於愛爾蘭的都柏林,在都柏林大學念完電影電視製作,又繼續深造,取得電影製作的學位。她前後執導了五部短片,在1998年第一次得獎,同時也以第一部劇情長片的劇本獲得編劇大獎。

2000年,她執導了第一部劇情片【Disco Pigs】,在歐洲入圍日舞影展暨NHK的國際電影工作者獎的決選三人名單;這部電影也於2001年,在柏林影展首映,廣受好評,繼而獲獎無數。莎莉丹是【前進天堂】原創劇本的編劇之一,這部電影讓她榮獲一項金球獎的提名。她目前居住在都柏林,成立了自己的電影製作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